郁芒

“你是我爹吗。”


青凤低头,小青梅踮起脚尖才能够到青凤的袖子。小青梅拽着青凤的袖子,眨巴着大眼问他:“你是我爹吗。”


青凤说:“我不是。”


青梅不依不饶,继续追问:“你不是我爹,十二姨姨怎么把我给你了。”


青凤没有说话,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一如梅花十三死前那日,青凤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青凤用力一提胳膊,小青梅就抓不住他的袖子。青凤说了一声走,他自己就走了,小青梅吐了吐舌头,小跑着跟上。


“爹,我们要去哪儿。”


“去小鸡岛把你放江主任那。”


“把我放下,然后呢”


“梅花十二活下来就会去找你,她死了你就在她那一直住吧。”


“爹,你去哪。”


“我手上还有没做完的暗杀令。”


“你就把我扔在江主任那里了吗。”


青凤没有继续回答,他想起曾经跟在自己身后的梅花十三,就像现在跟着他身后的青梅。


终于,青凤说:“你会死的。我没有三头六臂,总有顾不过来的时候。”


青梅跑到青凤前面,跳着笑着,笑靥如花,只有孩子才能这样愉悦:“我不怕,我不怕,我要跟我爹在一块儿。”


青凤停了下来,青梅也停了下来,一个大人和一个小孩对视着。青凤眼里,夕阳把青梅的脸照成一朵向日葵。


这是一张和梅花十三七分像的脸,但梅花十三永远不会露出这样无忧无虑的表情。梅花十三要么严肃,要么愤恨,要么疑虑,要么视死如归。于是直到死,梅花十三的脸都平静如水,波澜不惊。


梅花十三笑过吗,肯定笑过。青凤记得梅花十三脸上的红晕和淡淡的笑容。但梅花十三不会像青梅这样,开怀大笑。


风起,两人发梢被吹起,飞舞的头发眯了青龙的眼睛。


看着那张和梅花十三七分像的脸,青凤松了口:“好。”


“耶!”


知道自己会和青凤一起离开,青梅高兴地蹦了一路。


青凤把青梅带到小鸡岛,让她在江主任门口站好,说见了人不可以没礼貌。


青梅乖乖照做,青凤趁着青梅背对他的功夫,跑了。



评论(7)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