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死是什么。


死是妈妈胸口被刺穿飞溅而出的血,是爸爸一辈子都不愿意教给女孩的剑法,是师傅腰里细长的双刀。


我努力跟上师傅的脚步,把手中的梅花镖磨成夺人性命的形状,让自己从当年那个只能和妈妈一起任人鱼肉的孩子,变成师傅一般所到之处无人生还的刺客。


只不过,我已经不需要梅花大侠手里所谓举世无双的剑法。


可能在妈妈死去的那一刻,我想要的已经不像以前那么多了。就只是成为强者的资格,以及成为强者之后拥有的无限选择的权力。还有,活下去的机会。


我并不讨厌这个世界,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好的东西。或许妈妈带走了一部分我去热爱的能力,但我依然想要被生者世界的阳光照耀。


不仅仅是像相互噬咬只留一只的蛊虫那样为了活着而活着。

评论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