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去爬山吧(二十一)

青凤×十三


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病人×年华正好的少女


“命运对我真的不公平,在我最成功的时候被检查来癌症,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又让我遇见渴望。”


“我不想死,可是,我已经放弃了活着的机会”


PS:本文中梅十三和伍六七有婚约,谨慎避雷


----------------------------------


护士们离开了,梅花十三重新坐回旁边的病床。


青凤静静的躺着,梅花十三静静的坐着。


只一会儿安静还好,两个人同时沉默很久,房间里半点声音都没有,这让青凤害怕。


他不知道为什么害怕,但就想弄出点声来。


青凤想和梅花十三搭话。


聊点什么呢?


想到第一次见面,想到火车上再见,想到住同一家旅馆对门的房间,一起赶集一起去杂技大世界。


但这些都聊过了。


将死之人的无畏让青凤冒出一个念头,并且把这个念头付诸行动。


他清了一下嗓子吸引梅花十三注意,梅花十三果然抬起头来看向他。


梅花十三的眼还是朦朦胧胧。


青凤努力装出不在意的样子,对梅花十三讲:“我们讲点开心的事儿吧,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这个突如其来的话题让梅花十三的脸立刻抹上一层色号其白的粉底,不见一丝血色。


她愣坐在病床上,缓了好久,才结结巴巴的问:“你,怎么知道我要结婚了。”


青凤抬一下下巴,示意梅花十三看她的手,用平静还有些得意的笑对梅花十三说:


“赶集买橘子的时候我看到你左手无名指上有戒指的晒痕。”


梅花十三低头,看自己摆在腿上的左手。


她在左手上找到什么东西,眼睛闪躲一下,下意识用右手把左手挡住,而后,又把左手放开了。


青凤继续说,既然是平静又带着一点得意的口气:


“在左手肯定不是结婚戒指,但是一般也不会把戒指戴在无名指,我就想会不会是订婚戒指。”


“你把戒指摘了,也有婚结不成这个可能。可是,我看到了你的项链,吊坠是个金属环,那是你的订婚戒指吧。”


梅花十摸了摸自己的脖子,她把金属环从衣服里拿出来。


确实是戒指,还是钻戒。


就青凤的审美来看,挑戒指的人眼光很好,戒指很好看。


“虽然戒指摘了,还是贴身带着,那你应该没有取消婚约才对,没取消婚约为什么要把戒指摘了呢。”


“是结婚前的单身旅行?”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