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去爬山吧(四)

青凤×十三


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病人×年华正好的少女


“命运对我真的不公平,在我最成功的时候被检查来癌症,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又让我遇见渴望。”


“我不想死,可是,我已经放弃了活着的机会”


PS:本文中梅十三和伍六七有婚约,谨慎避雷


----------------------------------


第二天早上八点青凤的火车发车。


“8车厢64A。”


青凤拖着行李手中拿着票,一边小声念叨一边走,查看车厢号。


青凤的座位是双人座靠窗的那一个,靠过道座位已经坐上人,是个女孩,绑了一条老长的马尾辫,看背影有些眼熟。


女孩带着耳机刷手机,刷的很入迷,青凤放完行李还没有发现身边座位的人已经来到。


女孩的一双腿挡住进去座位的道,青凤只好拍了拍她座位的倚背。感觉到震动,女孩抬起头,青凤看到她左右眼下各有一颗痣。


这不是昨天晚上饭馆里和他拼桌的人吗。


女孩也认出来青凤,她摘下耳机,惊讶地看着他。


青凤指指里面靠窗的座位,说:“我坐在里面。”


青凤向来不喜和陌生人交谈,那些自来熟主动往上靠的路人们让青凤很反感。昨天晚上吃饭答应和女孩拼桌,就是看她不会叽叽喳喳来和青凤搭话。


火车一坐五六个小时,干坐着如此无聊,且青凤和女孩这样的有缘,他也没有和女孩聊天说说话的意思,女孩也没有多看青凤一眼,两人周围安静的不像是在火车上。


一到站,青凤站起来,没想到女孩居然也站起来,到这青凤才有点在意身边这个姑娘。


女孩看也没看青凤一眼,背着一个小包,走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