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去爬山吧(五)

青凤×十三


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病人×年华正好的少女


“命运对我真的不公平,在我最成功的时候被检查来癌症,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又让我遇见渴望。”


“我不想死,可是,我已经放弃了活着的机会”


PS:本文中梅十三和伍六七有婚约,谨慎避雷


----------------------------------


跟人群一起离开火车站,走进青凤眼睛的景色十分陌生,这里早不是当年青凤离开时候的样子,它变高了,变新了,也变得没有了味道。


应该是没有了当年青凤离开时的味道,对一直住在这里的人来说,它还是那个家。


青凤没有立刻回去自己的村子,离开的时间太久,又没有人帮忙照看,老家的房子估计早就不能住人。青凤拖着行李找了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旅馆,人之将死,对自己好一点吗。


在前台办入住手续,拿好房卡正要走,一个绑了老长麻花辫的女孩来到前台,说:“要一间单人间。”


女孩递过身份证,随便扭头,看见了旁边的青凤。


饭馆,火车座位,旅馆,如果不是青凤确定自己没有跟踪这位姑娘,他一定以为这个姑娘碰上了什么狂热的追求者。


姑娘眨巴眨巴眼睛,里面有掩盖不住的震惊,她平复了一会儿,奉上两个人见面来的第一句话。


“真是好巧啊。”


两人在北京饭馆里的话都是对服务员说的,不能算。


“确实好巧啊。”


两个高冷的人一起呆了这么久,终于开始第一次正式直接的交谈。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