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向日葵般燃烧的爱情(四)

“你问我?”

“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真的想好了,你在美国还有老婆孩子。”

铃木财阀的五十周年酒会,工藤新一遇见了铃木家的一位夫人铃木兰。身体的症状和铃木兰的反应都告诉工藤新一,这个人和他被遗忘的过去有关系,而且他隐隐约约猜到铃木兰在他过去的人生中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

铃木兰可能是他以前的恋人。

工藤新一去到美国之后,立刻和照顾他的护士,一个漂亮的美国姑娘坠入爱河,结婚生子。当时工藤的身体很脆弱,再加上他和那个美国姑娘的事情已经既成事实,家人朋友不愿意提起他在日本的恋人也可以理解。作为被抛弃的那个人,铃木兰的态度再恶劣也都是正常的。

现在想想,当年的工藤新一的婚礼,不只是那些普通的日本朋友没有来,博士,服部那些人,也都只是发了邮件或者写信没有到场。最奇怪的就是现在在工藤面前的宫野志保。

“铃木兰就是当年你不肯祝福我的原因吗。”

工藤新一问她,宫野笑了笑,点点头说:“是。”

那个时候宫野还和博士住在一起,一天忽然收到了美国来的请柬,让博士差点犯心脏病。博士不能心平气和的接受工藤的新娘,工藤和毛利都是他看大的小孩,毛利什么都没有做错忽然被分手,博士心爱的小女孩无端遭受了这种噩难,再加上当时毛利家糟糕的状况,博士一点祝福的心情都没有。

他让宫野志保代替他参加婚礼,看看新娘什么样子,以及警告工藤不要后悔。

今天早上,工藤急匆匆找到宫野,问铃木兰的消息。尘封多年的秘密,工藤新一记忆最后一道闸门将要被打开,会发生什么样的变故呢?

工藤夫人,即便我不说,您的丈夫也会把毛利兰的家底全查出来,毕竟他是个还不错的侦探。所以,不要怪我。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