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三人行(第一部分)

院子里有一棵老大的柳树,把二楼的窗户打开,伸出手去,能拽到一大把柳条。

柳树遮住大半本该照进楼里的阳光,卫庄说,过些日子把柳树条子修一修,不然屋子里潮湿,睡着不舒服。

卫庄是冶容的夫君,现在冶容就在这栋被柳树挡住光的小楼里。他们二人的卧房正对着柳树密密麻麻散开的树杈枝条,卧房对门是卫庄的书房,平常日子里,只有冶容才会进去看些东西,卫庄是不怎么喜欢进去的。

现在,冶容正在书房里四处寻找。二楼除开夫妻两人睡觉的一块地方,其余的空间全被书房占了去,可想这个书房有多大。冶容在一排一排书架子里穿过,终于找到一本。那本书装订的异常厚,在一堆书籍里十分的显眼。它摆的太高,冶容踮起脚伸直手臂也够不到,就随手抽出一本书来,往架子上一投,正中那本书的书脊。

于是,那本书晃悠一下,掉下了。

冶容接住书,把随手拿来投掷的一本放回原位,就地坐下,也不管地上是不是冷,翻看起来。

“那家伙整天都冷着个脸,有什么好冷的。”

“这人虽说跋扈了些,对我到还不错。”

“生来遇你,我之大幸。”

“又见到你了,记事本。”

“原来我成亲的时候是这个样子。”

“我越发记不得事情了,刚刚还在想给阿米换尿布,一个转身的功夫又忘了自己是谁,坐在家门口发呆。卫庄叫我不必担心,他会找人帮我照看孩子。可我怎么能不担心呢。”


“聂子胜,我认得他吗,我应该是认得他的,以前的记事簿里有好多他的名字。但为什么我只写他的名字,不写与他的故事?”






“这次记事离上次有半年之久,我有大概半年的时间不清醒了。”



















“我还能再清醒过来吗。”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