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灰姑娘(梅花师徒CP)

梅花十三在沙发上看文件,青凤哄完孩子睡觉也坐到了沙发上。


梅花十三停止在文件上的一目十行,问青凤:“你没吓她吧。”


青凤的睡前故事总是千奇百怪,河伯娶妻,妖怪吃人,有些故事让梅花十三都闻风丧胆。


为了制止青凤残害青梅幼小心灵的行为,每次轮到青凤哄孩子睡觉,青梅睡着后,梅花十三都要盘问青凤和青梅交谈的内容。


青凤说:“给她讲了灰姑娘,还没听完就睡着了。”


梅花十三摇摇头,放下文件,说:“我不信。”


她不信青凤什么幺蛾子都没搞。


青凤拿起水杯喝了口水,说道:“明天你可以问她。”


如果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青凤是不是在撒谎。但其实仔细看,也不怎么能看出来。青凤的脸像是石膏凝固而成的模具,喜怒欢笑的表情少之又少。


以至于第一次青凤给青梅讲故事,把她吓的哇哇哭,听到声音进屋查看的梅花十三见到青凤波澜不惊的脸,梅花十三觉得青梅又在无理取闹了。


梅花十三对青凤说:“把你刚才给青梅讲的故事说给我听。”


青凤反问梅花十三:“你确定要听吗,你的文件还么看完吧。”


青凤这么说,梅花十三更觉得他有古怪,坚决地告诉他:“我要听。”


“好。”


见梅花十三坚持,青凤开始了他的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梅花山庄,梅花山庄里有一个梅花大侠。梅花大侠有一套很厉害的剑法,叫梅花剑法。他的剑法只传给儿子,不传给女儿。可他没有儿子,他的十三个孩子都是女儿,他的妻子在生下第十三个女儿后去世了。”


“梅花大侠又娶了一个妻子,这个妻子终于给他生下了儿子。本来就不被梅花大侠喜欢的十三个姐妹,在弟弟出生以后,过的更加难受。终于,最小的女儿没办法忍受父亲的不公与冷落,她开始偷偷练习武功,希望有一天可以在父亲面前证明女孩也可以继承他的绝世剑法。”


“证明她的机会终于到来了,玄武国的武界新秀比武大赛开始,凡是习武的新人都能参加比试。梅花大侠要带着儿子去玄武国,小女儿也想去,梅花大侠看都不看她一眼,说:‘家里没有可以让你穿的铠甲,也没有多余的武器,你赤手空拳去那里送死吗’。”


“小女儿很伤心,在梅花大侠带着儿子离开后,她跑到母亲坟前哭诉父亲的不公。忽然间,死去的母亲显灵,梅花夫人墓前的松树下忽然出现一套正和小女儿尺寸的铠甲和一把利剑。小女儿穿上铠甲,拿起利剑,也踏上了前往玄武国的路。”


“比武大赛一共三天,第一天,一个不知门派的蒙面女子拔得头筹,第二天也是她,参加这次比武的参赛者和他们的家长都很想知道那个女孩是谁。第三天,在比赛全部结束之后,暗影刺客中的一个首领出手想要摘掉她的面具,看看她到底是谁。可惜,那个首领失败了,虽然女孩身受重伤,但她还是没让首领摘下她的面具。”


“大家都以为这件事就这么算了,那个女孩的身份变成了一个迷。但是一天,那个首领出门的时候,他的门口竟然趴着一个奄奄一息的女孩子。首领发现女孩身上的伤势竟和自己武功造成的伤口一样,原来,她就是当时比武场上的小姑娘。”


“首领救了她,让她离开,她却不肯走,她说想做首领的徒弟,要变成和首领一样强的人,变成比她父亲更强的人,要证明给她的父亲看,他的决定是错的。”


青凤叙述完他讲给青梅的故事,告诉梅花十三:“故事讲到这里,青梅就睡着了。所以,我没给她编结尾。”


听完故事里小女儿的曲折,梅花十三怔怔坐在沙发上,青凤看着她,问:“这个故事的结尾,你知道吗。”


被青凤询问的梅花十三缓缓转过头,看着青凤,沉寂了很久后,淡淡笑了:“知道啊,小女孩跟着她的师傅,变成了比她爸爸还要强的刺客,但是……”


“但是?”


青凤垂了下眼睛,问梅花十三:“但是什么。”


“但是小女孩已经不想再去给她的爸爸证明什么了。无知者无畏,无能者自卑。我不再是那个没有希望不知道未来的小女孩。再看我爸爸,只会觉得,他固执的把自己锁在他自己思想里,真的可悲。”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