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去爬山吧(九)

青凤×十三


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病人×年华正好的少女


“命运对我真的不公平,在我最成功的时候被检查来癌症,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又让我遇见渴望。”


“我不想死,可是,我已经放弃了活着的机会”


PS:本文中梅十三和伍六七有婚约,谨慎避雷


----------------------------------


第一次出去,青凤领女孩去赶集。


无论再怎么变,一三五赶集的习惯没有变,青凤提前向服务员问好现在赶集的地方搬到了哪,到时候领着女孩一路奔过去。


酒店离大集挺远,女孩说打车,青凤不让,拦下一辆小三轮,开三轮的是个老头,看模样,少说也有六十几。


上车时候女孩墨迹了一会儿,她觉得老头开的小三轮坐起来不安全,也怕讹人。青凤推着她上车,被迫着坐小三轮的女孩脸色不好。


路上青凤在女孩耳朵边讲:“这个小地方就没几辆真正的出租车,而且,那些出租车也不打表,坐出租车还没坐小三轮便宜。小地方吗,风气不好。”


听青凤这么说,女孩脸色平和了些。


在离大集还有一整条街的地方,小三轮就被堵住走不动了,赶集的人太多,人山人海的。


青凤和女孩就在这里下车,付给老头钱,走路过去。


两个人并排着走,不时会碰到过路人的肩膀,青凤一边看周围的人和眼前的路,一边对身边的女孩说:


“对了,我到现在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叫青凤,青色的青,凤凰的凤。”


“凤凰?”


女孩抬头,这时候青凤已经把目光从周围收回来,放到女孩身上。女孩看着青凤的眼睛,说:“我叫梅花十三,梅花就是冬天开的梅花,十三就是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的那个十三。”


“不过你为什么会用凤凰的‘凤’。”


“我爸妈给我起的名字我哪知道啊,但是,凤凰也不单指女人吧,凤凰神鸟,‘凤’为雄,‘凰’为雌,这个名字还能接受。”


青凤没有提自己父母的事情,好好的说什么死人,现在青凤忌讳这个。


梅花十三问了青凤的名字,青凤也问了她,毕竟相比于“青凤”,“梅花十三”听起来更奇怪。


“那十三,你是姓‘梅’还是‘梅花’。”


“我姓梅花,叫十三是因为我是家里第十三个孩子。”


虽然梅花十三没有什么特别的表现,青凤依然闭上嘴,不继续这个话题,毕竟现在这个年代,正常人家里怎么会生十三个孩子。而且,一个女人生十三个孩子,是不是有点挑战极限了。


青凤继续看前面的路和周围的人,一边走一边寻思:用什么来打开话题,两个人干走太尴尬了些。


放了梅花十三鸽子的朋友?青凤是不是能问她的朋友住在哪,说不定青凤和他还是老乡。


或者问问梅花十三为什么会想来这么个地方玩。青凤的老家只有一个杂技大世界稍微有点看头,其他毫无吸引力。


哦,对了,还有一个小土堆,当地人把小土堆叫小山包。


说点什么好呢。


话说回来,从见面到现在一直是青凤在找话茬,梅花十三还没有主动说过话,这姑娘还真是不好亲近。


要不然拿这个调侃一下她?


想到这,青凤下意识想要瞥梅花十三一眼,可是,这一眼没瞥到人。


梅花十三不见了?!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