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去爬山吧(八)

青凤×十三


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病人×年华正好的少女


“命运对我真的不公平,在我最成功的时候被检查来癌症,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又让我遇见渴望。”


“我不想死,可是,我已经放弃了活着的机会”


PS:本文中梅十三和伍六七有婚约,谨慎避雷


----------------------------------


青凤在地上躺了七八分钟,痛感消失,他坐起来,想之后的计划。


老家已经不是当年的样子,说是故地重游,其实和来到一个新地方差不多,青凤不熟悉周围的饭馆道路,不知道公交路线,甚至自己原本住的村子是不是已经拆迁都不知道,刚刚还想家里的老房子能不能住人,可能那栋房子早就没有了。


只要按照去其他地方旅游那样安排就好。


可是,这里是青凤的老家…


坐在地上这么久,青凤的屁股已经凉透了。


忽然青凤心里升腾起一个欲望。


他终于离开地板站起来,走到房间门口,发现刚刚房门没关,这没什么所谓。青凤离开房间,走到305门口,敲开了305的门,305的女孩有些惊讶的望着他,毕竟刚刚青凤发病在地上躺的那一会儿把头发压乱了,衣服也皱着。女孩问青凤:


“哥,你有什么事?”


青凤看着那双眼睛和眼下的两颗泪痣,努力笑起来,说:“我想问一问,你来着是干什么的,这几天有什么计划吗。”


女孩没想到青凤会专门来问这样的问题,萍水相逢,彼此打个招呼都是很好的交流,青凤专门来问女孩的行程计划,动机有点可疑,有蹲点拐卖人口的嫌疑。


大概是刚刚青凤在柜台前和电梯里留给女孩的印象头不错,女孩没有戒备,直接说出了青凤问题的答案。


“玩啊,原本我是来找朋友,可他家出事了,我只能自己一个人转悠了。至于计划,”


说到这,女孩露出两个人见面第一次笑,大概是为自己旅游的鲁莽不好意思,“我没有计划,我的计划原本是让我那个朋友带我转的,哈哈,现在他有事,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那我们一起走吧,我不想一直一个人,一个人玩,真的,没意思。”


青凤的话让女孩的笑容消失掉,定定看着他。


半晌,两个人就这么面对面站着,青凤以为女孩要拒绝他,这很正常,有谁能随随便便接受一个陌生人的邀请呢,这没什么,真的没什么。


青凤深吸一口气,稳住似乎在抽搐的心脏,打算道歉离开,女孩却忽然开口,轻轻说:


“好啊。”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