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去爬山吧(一)

青凤×十三


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病人×年华正好的少女


“命运对我真的不公平,在我最成功的时候被检查来癌症,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又让我遇见渴望。”


“我不想死,可是,我已经放弃了活着的机会”


PS:本文中梅十三和伍六七有婚约,谨慎避雷


---------------------------


青凤喜欢爬山,却很少去,总是太忙,数不清的工作等着自己完成,在看不清的前方人生,他希望过的好一点。


但,命运总喜欢开玩笑。


公司终于做上市,和员工们在酒店一起吃完庆功宴,回到家青凤太兴奋,又喝了几杯酒,喝醉了,磕到桌子角晕了过去。


再醒来,青凤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护士告诉他,“你同事把你送来的,一开始都以为你是酒精中毒,查完才知道是得了胃癌。”


难怪之前自己老是胃绞痛。


青凤没有父母家人,爸妈早早都死了,没给他留下一个兄弟姐妹,青凤一个人活到现在。同病房的病人都有人伺候,青凤的床前,只有空气。


这样真的是太寂寞了,青凤想出去走走。


人一冲动,就爱做傻事。青凤瞒着护士医生,悄悄跑了出去。


跑出来干什么呢,去公司?都要死了还工作,对自己太残忍了点。那还能去哪,青凤想了一遭,一个人名地名也没想出来。


他好惨啊,除了工作,居然没有一个可以收留他的人或者地方。


去爬山吧。


满足自己一直以来想做又没时间的爱好,似乎成了青凤逃避恐惧和寂寞唯一的借口。



评论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