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芒

去爬山吧(二)

青凤×十三


即将走向生命尽头的病人×年华正好的少女


“命运对我真的不公平,在我最成功的时候被检查来癌症,在我已经放弃的时候又让我遇见渴望。”


“我不想死,可是,我已经放弃了活着的机会”


PS:本文中梅十三和伍六七有婚约,谨慎避雷


---------------------------


青凤拿着护照,飞完阿尔卑斯,跑完科罗拉多,顺道走了一遍富士山,兜兜转转在外头呆满四个月。早先在瑞士还好,四个月后躺在日本的酒店床上,胃疼到青凤坐不起来。


青凤并不想死在日本,落叶归根可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情怀。预感自己大限将至,青凤收拾行李打算回老家,回到那个父母沉睡的土地。


国际航班没有直达,青凤在北京转机,他买了隔一天的火车票,想要用这一天逛一逛北京城。


晚上八点左右,青凤转到恭王府附近,觉得肚子饿了,随便找了一家饭店吃东西,点的是服务员推荐的单人套餐。


落座后不久,服务员引一个女孩走到青凤桌前,半弯着腰笑着问:“这位客人,您介意和这位小姐拼一下桌吗。”


被服务员引来的那个女孩看起来十八九左右,绑了一条老长的麻花辫,左右眼下各有一颗泪痣,冷冷淡淡的。单看气质,女孩应该不是那种吃饭时候叽叽喳喳的人。


青凤就对服务员说:“可以。”并且冲女孩点了点头。


女孩回应了青凤的致意,也点了点头,说了一声谢谢,在青凤对面坐下来。



评论

热度(14)